月薪一万二税后多少钱(税前一万二税后多少)

:暂无数据 2026-10-05 21:50:01 :0

月薪一万二税后多少钱(税前一万二税后多少)

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月薪一万二税后多少钱,以及税前一万二税后多少对应的知识点,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

本文目录

税前一万二税后多少

工资收入1万2,按现行个税法规定,属于第三档,税率为3%,起征点是5000。应纳税所得额为7000.00元。应纳税额=7000*3%=210元。 所以计算税后工资=税前工资-应纳税额=12000元-210元=11790元。1、应缴税490元,到手是11510元,前提是没有缴纳社保等费用。2、应纳税所得额=工资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费-起征点(5000元);3、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x乘以税率-速算扣除数;4、即:(12000-5000)乘以10%-210=490元。一、税后工资的定义税后工资指交纳个人所得税后的实际发的工资。不包含五险一金个人所得税: 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一年的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所得的个人。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不满一年的,从中国境内取得所得的个人。五险一金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二、税后工资的计算方法对于最普遍的按月薪方式领取工资的职工来说,无论是身处哪个城市,税后工资的基本计算公式如下: 税后收入=税前收入-(个人社保缴费+公积金缴费)-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中的构成要素分析:1、养老保险(个人)按工资总额8%,单位按工资总额的22%;2、生育保险(单位)按工资总额的0.6%;3、工作保险(单位)按工资总额的2%;(可能企业全部承担或单位、个人各负担1%,看企业怎么规定的)4、住房公积金(个人)工资总额的8%-12%,企业部分按工资总额的8%-12%,具体比例在此范围内企业自定;5、个税:个人工资总额减去个人负担的个人负担的三项基金后减去3500元,作为个税基数。不同的金额有不同的计税比例。三、税后工资适用税率1、工资薪金所得,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3%-45% ;2、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适用五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5%一35%3、稿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并按应纳税额减征30% ;4、劳务报酬所得,税率20% ,对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先按规定计算应纳税额,然后加征五成(加征50%);超过5万元的部分,加征十成(加征100%) ;5、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税率20% 。综上所述,我们要想弄明白税后工资怎么算,就要知道几个计算因子:个人所得税纳税额和五险一金扣除多少。关于五险一金具体怎么扣除,不同的企业规定不同,具体还要参考企业章程。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一)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二)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三)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四)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八百元; 四千元以上的,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五)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和偶然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一万二的工资要扣多少个人所得税

法律分析:税后11500元。根据新税法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500元。应纳税额=(12000.00-5000.00-2000)*20%-=500.00。新个税法规定,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

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月薪一万二税后多少钱

法律分析:工资为12000元,不考虑五险一金个人负担部分,应纳个人所得税=(12000-5000)×20%-555=845元,减去应纳个人所得税部分,税后为11155元,五险一金各地、各公司标准不同。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一)工资、薪金所得;(二)劳务报酬所得;(三)稿酬所得;(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五)经营所得;(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七)财产租赁所得;(八)财产转让所得;(九)偶然所得。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取得前款第五项至第九项所得,依照本法规定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

工资1万2应该扣多少税

新税法工资一万二要交的税费为四百九十元,其计算方式是该工资扣除五险一金,从一万二减去五千的起征点,在乘以百分之十,再减去两百一十元的速算扣除数,就可以得出应纳税额。新税法工资一万二要交的税费为四百九十元,其计算方式是该工资扣除五险一金,从一万二减去五千的起征点,在乘以百分之十,再减去两百一十元的速算扣除数,就可以得出应纳税额。
一、新税法工资一万二要交多少税新税法工资一万二要交490元的税。如果该工资已经扣除五险一金,则应纳税额=(12000-5000)×10%-210=490元。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 -“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人所得税法》第三条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二、个人所得税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可分为按月计征和按年计征。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业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特定行业的工资、薪金所得,从中国境外取得的所得,实行按年计征应纳税额,其他所得应纳税额实行按月计征。
三、什么情况下免征个人所得税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情况有:
      1.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保险赔款;
      6.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7.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8.依照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应予免税的各国驻华使馆、领事馆的外交代表、领事官员和其他人员的所得;
      9.中国政府参加的国际公约、签订的协议中规定免税的所得。

1万2工资税后多少

法律分析:扣除个税后的工资为11790元。工资收入1万2,按现行个税法规定,属于第三档,税率为3%,起征点是5000。应纳税所得额为7000.00元。应纳税额=7000*3%=210元。所以计算税后工资=税前工资-应纳税额=12000元-210元=11790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一)工资、薪金所得;(二)劳务报酬所得;(三)稿酬所得;(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五)经营所得;(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七)财产租赁所得;(八)财产转让所得;(九)偶然所得。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取得前款第五项至第九项所得,依照本法规定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

一万二扣多少个人所得税

一万二扣490元个人所得税。
月薪12000(扣除险金等项目)个人所得税税额:(12000-5000)*10%-210=490元,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员工工资扣税标准:
1、工资范围在1-5000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
2、工资范围在5000-8000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
3、工资范围在8000-17000元之间的,包括17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
4、工资范围在17000-30000元之间的,包括3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5、工资范围在30000-40000元之间的,包括4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5%;
6、工资范围在40000-60000元之间的,包括6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0%;
7、工资范围在60000-85000元之间的,包括8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5%;
8、工资范围在85000元以上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45%。
规定的工资应为:
1、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应为:约定的月工资/21.75天*加班天数;
2、平常加班12小时的工资:日工资/8小时*12小时*150%公休日加班的工资:日工资/8小时*13小时*200%。
工资福利的具体规定:
1、工资分配应当遵循按劳分配原则,实行同工同酬;
2、最低工资的具体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报国务院备案;
3、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
4、国家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兴建公共福利设施,为劳动者休息、修养和疗养提供条件。
职工加班费计算基数:
1、劳动合同明确约定了职工工资数额的,而该工资数额又与实际发放额相一致的,就应当以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资作为加班费计算基数;
2、劳动合同没有明确约定工资数额的,应当以职工实际工资额作为计算基数;
3、在实际中,有时职工的当月工资与当月奖金发放日期不一致,这时应该将这两部分合计作为加班费计算基数;
4、实行计件工资的劳动者,应以职工法定工作时间内的计件单价作为加班费计算基数;
5、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用人单位,当综合计算周期为季度或年度时,应将综合周期内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加班费计算基数。
综上所述,月薪12000(扣除险金等项目)个人所得税税额:(12000-5000)*10%-210=490元,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法律依据】:
《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劳务报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五)经营所得;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七)财产租赁所得;
(八)财产转让所得;
(九)偶然所得。

1万2万工资税后能拿多少

如果无专项附加扣除,也未缴纳五险一金,工资12000,年薪14.4万,个税起征点年度累计60000,应纳税所得额为14.4万-6万=8.4万,适用税率则为10%,速算扣除为2520,个人所得税则为8.4万*10%-2520=5880元。
也就是说,工资12000,年薪14.4万,年度个人所得税需要缴纳5880元。
如果有专项附加扣除及五险一金缴纳,就可以参照以下计算办法进行计算。当然,有专项附加扣除、五险一金缴纳,可以降低纳税所得额,年度个人所得税就会低于5880元
年度收入减掉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年度累计60000、减掉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及年度个人承担社保公积金后,即为全年纳税所得额,用全年纳税所得额计算个人所得税。
全年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6000元,税率3%,速算扣除数0;
全年纳税所得额超过36,000元至144,000元,税率10%,速算扣除数2520;
全年纳税所得额超过144,000元至300,000元,税率20%,速算扣除数16920;
全年纳税所得额超过300,000元至420,000元,税率25%,速算扣除数31920;
全年纳税所得额超过420,000元至660,000元,税率30%,速算扣除数52920;
全年纳税所得额超过660,000元至960,000元,税率35%,速算扣除数85920;
全年纳税所得额超过960,000元,税率45%,速算扣除数181920

1万2的工资扣多少税

扣除个税后的工资为11790元。工资收入1万2,按现行个税法规定,属于第三档,税率为3%,起征点是5000。应纳税所得额为7000.00元。应纳税额=7000*3%=210元。所以计算税后工资=税前工资-应纳税额=12000元-210元=11790元。
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既包括居民纳税义务人,也包括非居民纳税义务人。
居民纳税义务人负有完全纳税的义务,必须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全部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仅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1年的个人,是居民纳税义务人。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不满一年的个人,是非居民纳税义务人。
满足什么条件可以退税?
国家规定的个人所得税退税的条件是在预缴个人所得税的时候没有申报专项扣除费用,类似于子女的教育费,得了大病以后产生的医疗费,贷款利息等,因中间没有工作导致年收入低于6万元的,但按照6万元计算个税的,多余的部分就得退回。
综上所述,一万2的工资该交个人所得税210元一万元该交个人所得税210元,税后工资是11790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
(一)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二)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三)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四)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五)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和偶然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

一万二工资扣多少个人所得税

700。
根据查询律临网得知,工资范围在8000-17000元之间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个税的起征点为5000元,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在不计算专项扣除和专项附加扣除的前提下,一万二工资所要缴纳的个税为700元。
个人所得税是一种针对个人所得的税收,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纳税义务人包括居民纳税义务人和非居民纳税义务人。居民纳税义务人负有完全纳税的义务,必须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全部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仅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文章分享结束,月薪一万二税后多少钱和税前一万二税后多少的答案你都知道了吗?欢迎再次光临本站哦!

月薪一万二税后多少钱(税前一万二税后多少)

本文编辑:admin

更多文章:


大淘客不让提现怎么办?淘宝客靠谱吗

大淘客不让提现怎么办?淘宝客靠谱吗

“大淘客平台”相关信息最新大全有哪些,这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大淘客不让提现怎么办?淘宝客靠谱吗!

2026年10月11日 18:40

联通积分兑换(联通积分怎么兑换流量)

联通积分兑换(联通积分怎么兑换流量)

大家好,关于联通积分兑换很多朋友都还不太明白,不过没关系,因为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关于联通积分怎么兑换流量的知识点,相信应该可以解决大家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如果碰巧可以解决您的问题,还望关注下本站哦,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

2026年10月11日 18:30

真实生活模拟器2(生活模拟器汉化版文字游戏)

真实生活模拟器2(生活模拟器汉化版文字游戏)

“真实生活模拟器2”相关信息最新大全有哪些,这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接下来就一起看看真实生活模拟器2(生活模拟器汉化版文字游戏)!

2026年10月11日 17:40

税务手机开票app(甘肃税务手机app里面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怎么开)

税务手机开票app(甘肃税务手机app里面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怎么开)

今天给各位分享甘肃税务手机app里面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怎么开的知识,其中也会对甘肃税务手机app里面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怎么开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2026年10月11日 12:20

米国度创作平台(米国度安全吗)

米国度创作平台(米国度安全吗)

这篇文章给大家聊聊关于米国度创作平台,以及米国度安全吗对应的知识点,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哦。

2026年10月11日 12:00

有信网络电话怎么打(有信网络电话智能手机上怎么用)

有信网络电话怎么打(有信网络电话智能手机上怎么用)

各位老铁们,大家好,今天由我来为大家分享有信网络电话怎么打,以及有信网络电话智能手机上怎么用的相关问题知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可以帮助到大家,还望关注收藏下本站,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谢谢大家了哈,下面我们开始吧!

2026年10月11日 09:20

怎样下载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内资料?苹果手机icloud上的资料怎么下载到本地

怎样下载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内资料?苹果手机icloud上的资料怎么下载到本地

大家好,资料下载相信很多的网友都不是很明白,包括怎样下载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内资料也是一样,不过没有关系,接下来就来为大家分享关于资料下载和怎样下载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内资料的一些知识点,大家可以关注收藏,免得下次来找不到哦,下面我们开

2026年10月11日 08:40

金蝶软件破解版能用吗(金蝶kis12.3专业版破解能用吗)

金蝶软件破解版能用吗(金蝶kis12.3专业版破解能用吗)

大家好,今天小编来为大家解答以下的问题,关于金蝶软件破解版能用吗,金蝶kis12.3专业版破解能用吗这个很多人还不知道,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26年10月11日 07:40

阿阿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疼疼疼疼(阿痛痛痛痛痛)

阿阿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疼疼疼疼(阿痛痛痛痛痛)

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阿阿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疼疼疼疼,以及阿痛痛痛痛痛对应的知识点,文章可能有点长,但是希望大家可以阅读完,增长自己的知识,最重要的是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可以解决了您的问题,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

2026年10月11日 06:40

cajviewer知网期刊阅读器(caj全文浏览器caj全文浏览器和caj云阅读)

cajviewer知网期刊阅读器(caj全文浏览器caj全文浏览器和caj云阅读)

大家好,cajviewer知网期刊阅读器相信很多的网友都不是很明白,包括caj全文浏览器caj全文浏览器和caj云阅读也是一样,不过没有关系,接下来就来为大家分享关于cajviewer知网期刊阅读器和caj全文浏览器caj全文浏览器和caj

2026年10月11日 06:00

最近更新

olympics音标(there are summer olympics and winter olympics是什么意思)
2026-10-11 21:50:03 浏览:0
华硕f8笔记本硬盘(华硕F8更换硬盘)
2026-10-11 21:30:05 浏览:0
1+手机11pro(一加11pro参数)
2026-10-11 20:30:02 浏览:0
热门文章

标签列表